理事長的話


現職:
新英格蘭診所 院長
協和婦女醫院 乳房健診部主任醫師


臨床經歷:
台東聖母醫院乳腺健康中心主任
耕莘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
耕莘醫院乳房健康中心主任
耕莘醫院乳症外科兼任主治醫師

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助理教授
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腫瘤外科主治醫師

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健康管理中心醫務主任
奇美醫院乳房健康中心醫師
童綜合醫院高階醫學影像健康檢查中心-乳房MRI室醫務主任
台灣乳房醫學會專科醫師
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專科醫師
台灣乳腺健康協會理事長
台灣婦幼衛生協會顧問
越南Hoan My醫療集團國際醫療(台灣)委員會總顧問
Faulkner Hospital乳房中心主治醫師


理事長的話

      乳癌,一直以來嚴重影響著婦女的健康,雖然社會進步,卻仍有許多醫療知識風氣未開。有鑑於乳癌已躍為女性十大癌症第一位,乳房健康卻是許多婦女朋友容易輕忽之處,台灣乳腺健康協會旨在推廣乳腺健康,讓婦女朋友從新認識、愛惜女性的乳房,宣導正確的乳腺疾病防治方法。


       正確的乳腺保健方式,應從最微小病灶就開始杜漸防微。自我檢查雖然是最簡便快速的方式,但等待病灶能被觸摸出硬塊感時,往往乳癌細胞已發展成2公分以上,導致錯失及早治療甚至治癒的大好機會。其實乳癌容易早期發現,且治癒率高,如何有效落實婦女朋友具體了解乳癌醫學常識,養成定期乳房篩檢的正確觀念,正是本協會成立之宗旨。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回顧今年工作,台灣乳腺健康協會與各大醫療單位推廣新式乳篩工具,藉以發表相關學術文獻,整合各項乳房篩檢,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較為精確之診斷依據。未來將持續推出許多協助乳癌病友計畫,仍需各位會員鼎力相挺,唯有協會會員的支持與愛護,才能使協會更進一步。